日上防盗门有限公司

日上防盗门厂家电话咨询

PHONE CONSULTING

4006300116

北京日上售后在线咨询

ONLINE CONSULTING
销售客服 技术咨询
防盗门
在线联系我们

日上防盗门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三街16号

电话:010—66237932

邮箱:
beijingrishang@126.com

对于不锈钢门的材质都哪些辨别方法?

公司新闻    文章发布时间:2019-08-20 16:19:40    文章来源:北京日上防盗门

众多企业的不锈钢防盗门锁选用的材料很多都是302、304等钢号基本相同的镍铬不锈钢和1-4 Cr13的铬不锈钢。不锈钢门材料的品种众多也使得钢号中的元素不同和含量不同性能和价值也不相同。所以下面北京日上防盗门的小编就不锈钢门如何辨别给大家说了几种方法。

对于不锈钢门的材质都哪些辨别方法?

一、用吸铁石来鉴别
用磁石能基本区别出两类不锈钢,铬镍不锈钢在退火状态下是没有磁性,在冷加工后有的会有磁性。含锰较高的高锰钢是没有磁性的。铬镍氮不锈钢有的无磁性有的有磁性,有的纵面没有磁性而横面有磁性。所以只能大概分出两类铬不锈钢和铬镍不锈钢别。
二、用硫酸铜来鉴别
把钢材上的氧化层除去,放上一滴水,用硫酸铜擦,擦后如不变色,一般为不锈钢;如变紫红色,无磁性的为高锰钢有磁性的一般为普通钢或低合金钢。
三、用退火法来鉴别
冷加工的铬镍不锈钢,如有磁性可取小块在火中烧红让其自然冷却或放入水中(退火),退火后磁性会减弱或完全消失。但有些铬镍不锈钢如Cr18Ni11Si4AlTi钢和Cr21Ni5Ti钢,钢中含有较多铁素体元素所以其内在组织有相当部分都是铁素体。即在热加工状态下也是有磁性。
四、观察色泽的来鉴别
经过酸洗的不锈钢门材料,表面会呈现银白光洁色泽:铬镍不锈钢色呈银白玉色;铬不锈钢色白稍灰光泽弱而铬锰氮不锈钢的色泽与铬镍不锈钢相似稍淡。未经酸洗的不锈钢的表面色泽:铬镍钢呈棕白色,铬钢呈棕黑色铬锰氮呈黑色。
五、观察磨花的情况鉴别
磨花鉴别是把不锈钢在砂轮机上磨观其火花。如火花呈流线形并有较多较密的节花即为含锰较高的高锰钢或锰氮钢;如无节花的就是铬钢或铬镍不锈钢。
用感管鉴别不锈钢门材质不仅要用几种方法综合试验,试验结果只能确定是哪种类型,不能确定含有哪几种合金元素和含量。感官鉴别的方法目前是极不完善的,还有许多的物理现象都是不知所以的。